似霰

兴至而来,随手写写

【花秀】(同人)

其实我还是一直很站这对cp,大部分人都是黑花啊,花邪啊。我个人感觉,还是比较萌花秀。这对cp感觉莫名冷门。
下面是正文
------
     “他还当真是不服老,”解雨臣坐在办公室里,笑道“吴邪去了南海王墓。”
    “不是在雨村养老嘛,”霍秀秀看的出解雨臣笑意下的担心,放下手中的账目,走到他身边,如那些孩童的时光一样,拉着他的手讲“你要去?”
     “吴二叔的短信,吴邪他们在斗里出了点事,”解雨臣的表情还是一派波澜不惊的样子,但眼神里已经有些凝重。
   “我的人把消息搞出来了。”她把一摞文件放在解雨臣办公桌上,轻轻道“你们没猜错,有人希望我们查这件事。”
     解雨臣浏览了一下文件,没有任何犹豫,拨出了电话,道“去反向查一个短信,我马上发给你。”
   “这些事吴邪没发现?”霍秀秀对吴邪几年前的那种状态仍记忆犹新,哪怕这些年也常常见面,但是当年的吴邪太让人记忆深刻了。
    “他怕是宁愿被骗,有些事是他的心魔,”解雨臣浅浅的笑着,却回想起很久之前的事,那时的他,还是个孩子,却不得不做着一些狠心冷血的事情,做那个杀伐果断,笑里藏刀的少当家。
    “小花哥哥,”霍秀秀知道他心中想到的那些往事,轻声叫着他。
    “你很久没这样叫了,”解雨臣眼神回到霍秀秀身上,自从霍秀秀成了霍当家,这四个字已经叫的很少了。
     因为她不再是那个孩子了,她是老九门中霍家的当家人,她要面对的不再是女孩子间的那些琐事,而是一群要置她于死地,想毁了霍家的魍魉魑魅了。
    “小花哥哥,”霍秀秀一霎那明白了他的意思,笑着讲,“小花哥哥,你喜欢的话,那秀秀便天天这样叫。”
     解雨臣眼中含笑,看着霍秀秀,很多隔了很久的岁月渐渐袭来。
     还记得小时候那个穿着小旗袍在二爷府里跑来跑去,非要拉他出去玩的小姑娘,还记得那个在和他在长沙街头吃糖葫芦的小女孩,还记得那天的霍家老宅,还记得那天的张家古楼,还记得那个送她的小乌龟,还记得那个一人撑起霍家,一人面对北京状况的女孩。很多岁月其实她都在旁。
     这世上,最懂他的人,就是霍秀秀和吴邪了。前者,是他一直未言明的爱人,后者,是他有生死之交的挚友。
     明明她是他最熟悉的人,明明她的每个细节都铭记于心,但这一刻竟觉得怎么都看不够。
     “小花哥哥?”霍秀秀见他似在想着什么,拍拍他打趣道“小花哥哥,莫不是看秀秀看的移不开眼吧?”
     “秀秀真是越发的漂亮了,”解雨臣笑着讲道,浅浅的,很是好看。
     “那小花哥哥娶了秀秀可好?”霍秀秀脸上一副玩笑样,却还深深地藏着一些小期待,她很喜欢这个男人,十多年了却未曾变过。
     “秀秀,女儿家的婚事,哪可随意打趣?”解雨臣明显的感到心跳的很快,立刻转头看向文件。
    霍秀秀将这个细节收归眼底,许是太了解他,竟觉得是自己的错觉,笑笑道“要去便去吧,你也好些年没亲自下斗了,也算回忆下年轻力壮时。”
   霍秀秀看的出他此番必会去,虽不免有些担心,但还是出言玩笑调侃他化解气氛。
   解雨臣拍着霍秀秀的肩膀,轻轻道“这段日子,解家还得麻烦霍当家了。”
   霍秀秀抬眼看他,那一双眸子忽闪忽闪的,极有灵气的样子,攀上他的肩膀,在他耳边道“我等你回来。”
  似是调戏,似是承诺。
 
  霍秀秀再见到解雨臣已是在医院,得到消息的时候她正在公司开会,助理看到是吴邪的电话,丝毫不敢怠慢,立刻把她的手机送进来。
“命还在吗?”这是她问的第一句话,也是最重要的一条,干这一行的命能保住就很好了。
  她揉了揉眉心,一副浅浅的笑,一如解雨臣一般,冷声道“还有什么要讲的吗?”
  众人沉默,霍秀秀抬了抬手,道“会就开到这里。”
  她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医院,很久前解雨臣那些血雨腥风中的日子一点一点爬上她的心间,那个少年能毫无压力的笑着让别人生命结束,也能在这些勾心斗角中保全自己。
  她匆匆忙忙的赶到医院的ICU,望着里面靠呼吸机吊着命的人,眼泪不经意的落下。那年独当一面接手霍家她没流泪,那年独自在北京面对死敌她没流泪。但是当年在张家古楼中见到浑身是血的他,她留了泪,那年看着他拖人带的小乌龟,她留了泪。
  其实,她的流泪大多是为他。那个人,一直在她心上。
  霍秀秀看着那昏迷不醒的人,忽然下了一个决心,一个很多年都没敢下过的决心。

  霍秀秀每天在开完一天会,处理完每日公务以后必来看他,这一待就是一个整夜。
  解雨臣醒来的时候,霍秀秀正趴在他手边休息,如墨的长发随意散落着,雪白的面容竟是难掩的憔悴,微闭着双眸,看起来睡的不太安稳。
  这姑娘这些日子怕是在这里度过的。想到这,竟嘴角勾起,成一抹好看的笑意。蹑手蹑脚的拿到手机,发了条短信出去。
  霍秀秀醒来的时候已是日上三竿了,她侧身便看见解雨臣身上放着电脑,似在处理公务。而自己本是趴在他手边,此刻竟睡在一旁的沙发上。
  “醒了也不叫我?”霍秀秀知道是他把她的手机闹铃关了,让她睡到现在,也知道公司那边他肯定也安排好了,站起来倒一杯水给他。
   站到他身旁,只听他道“我大概还要去一趟雨村。”
  “哦,好的,解家我会照看着的,”霍秀秀眼中明显有一丝的失落,甚至是愠怒。
  “你这样没名没分的帮我照看解家也不太好,要不给你个名分?”解雨臣似是很随意的讲,但霍秀秀一惊,解雨臣一向不开这种玩笑的。
   “你这是拿秀秀开玩笑?”霍秀秀的表情似是认准了他在开玩笑一般,递给他一杯水。
    解雨臣笑着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小袋子给她,霍秀秀一眼便认出这是一个法国的牌子,价值不菲。
    他一向对她出手极为阔绰,她也习惯了这样的待遇,自然的接过。却不成想,一打开竟是一枚戒指。
   “这什么意思?”这一切倒是在霍秀秀的意料之外。
    他送过她很多东西,戒指因为寓意比较隆重,他从未送过。
   “如果有一天解霍联姻,那么霍当家就名正言顺的可以接手解家事物了,”解雨臣看着她,眼中满是压抑很久的深情。
   “你当真要娶我?”霍秀秀几乎是想在梦里一样,有些嗔怪道“在医院求婚?解雨臣,你怎么这样?”
    解雨臣笑着绕过她的腰,讲“秀秀,嫁给我,好吗?我怕迟了,你被抢走,求婚的话我一定补给你。”
    霍秀秀挣脱他的手,拿起包,佯装要走。回头看了看一脸错愕的解雨臣,这样的剧情发展完全在他意料之外。
    霍秀秀笑着拿出一个小盒子,在空中抛给道“给你。”
    那是一枚戒指,和解雨臣订的是一个牌子的,是她本来准备和他求婚的。
   “看来我该晚一步拿出来的,”解雨臣脸上扬着光,他本就生的好看,这么一看,更是一副夺人心魄的样子。
    霍秀秀笑道“你答应我的,求婚要补回来的。”
    解雨臣抱着霍秀秀,在她耳边说“会的,在雨村补给好吗?”
    如果说要豪华的话,霍秀秀什么豪华的场面没见过,倒不如来个有意义的,一群挚友在侧,这样多好,这样比那么铺张盛大的场面让她印象深刻。
   

    “你说这小花,求个婚还要到这穷乡僻囊来求,存心膈应我们这些老光棍啊,”胖子看着解雨臣发来的微信,不爽道。眼角却是发自内心的笑意。
    “娶了秀秀,看他还有潇洒日子过吗?”吴邪一边洗着菜一边讲,心中却是一种极为幸福的感觉。
     这些年,好久没听见喜事了。
    “谁说的?”一道熟悉的女声从外面传来,声音悠悠的,很是好听,朗声道“吴邪哥哥,秀秀难道在你心中是这样的人?”
      她的称呼,语气全换掉,她玩笑意味明显。吴邪笑着对解雨臣讲“恭喜啊,这四十还是一枝花呢!”
     那天晚上,在雨村的月光下,解雨臣一身好看的西装,在胖子和吴邪执意要摆的烛火下,单膝跪地,手拿着一个玉镯,深情道“嫁给我。”
     那戒指早就戴在霍秀秀手上,她不愿摘下。解雨臣也正好有别的重要物件要给她,便也依着她。
     那是解家祖传的玉镯,母亲叮嘱过他是要传给他的妻子的,要一代一代传下去。
     霍秀秀在这样的氛围下,越发的好看,笑着接过那玉镯,轻声道“好吧。”
     两人相拥而吻,在雨村的月色下两人的影子变的狭长而合一,就如同日后的生活也将是两人携手而行,也将是解家和霍家并肩同行。
     这一段情,起自幼年,也将步入暮年,不离不弃共白头。
     谁说难得一人共白首,其实那人就在身边,从未离去。
    完。

-----
  这段cp算是蛮冷门的,而且戏份也不多,但我就是觉得莫名的搭,家世啊,性格啊,相貌啊,各方面都觉得很搭。黑花党,花邪党什么的请轻拍哈。
 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