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霰

兴至而来,随手写写

沙海(同人/张日山X尹南风)

看到三叔的人物关系图,万万没想到的是小副官居然有感情线,我这张老脸笑得通红。
剧情走向还没出,尹南风的人设也没出,但我突然很萌尹南风和小副官啊,权当好玩啦
下面正文开始。
--------
   “老不死的,你会还没开完啊。”
    尹南风看着手机上迟迟未回的短信,嘴角勾出一个苦笑,看着手上刚收到的消息,喃喃道“怕是他的计划就要开始了,”眼角却难掩担心。
    他活了百年,带着那个人的使命活了百年,他默默的承受着一切生离死别,一切勾心斗角。只因他要守护的是一个渐衰的九门,还有佛爷留下的许多秘密。
    他看着她长大,从一个小婴儿长成如今婷婷而立的少女。她的心思,他不会不知道,只是,他却做不知道。
   “你会去吗?”尹南风坐在他的桌前,浅浅道。
   “我奉佛爷之命,守护古潼京,”他看的出她的担心,浅笑道“你知道我的,没有什么可以伤的了我。”
   “你永远有的就是那对佛爷的百年一诺,”尹南风似是有些愠怒,但那些事,她也是明了的,那对她而言是先人的事,而对张日山而言却是兄弟之托。
    况且她的新月饭店百年前就和九门在一条船上了,这些都是没办法的事。
   “我会回来的,”张日山走到她旁边,拍拍她的肩膀,似是哄一个孩子般,轻轻道“戏台就要开了,我们去吧,有些日子没和你看戏了。”
     只怕这场戏就会是散场戏了。
     佛爷当年便希望能铲除第十家人,这次吴邪的计划若是成了,张日山活这么多年的支撑也就没了。张日山此行,是报了豁出命的决心。
     “我想等解雨臣回了让他给我唱一出,你陪我再一起看,好不好?花儿爷可是师承二爷,”她虽不知道计划是什么,但大致知道解雨臣应该也是去执行吴邪计划里的一部分了,她希望能得张日山一定归来的承诺,这个人是极重承诺的。
     只要他答应了,他就会回来的。
    “南风,别闹,”张日山岂会看不出这小姑娘的意思,道“戏台要开了。”
    “你让我怎么办?”尹南风声音很小,似是撒娇道,“我知道这是你的使命,老不死的,你答应我,回来听花儿爷唱一出,难道不行吗?”
     “戏台要开了,是你喜欢的《穆桂英挂帅》,”张日山摸摸她的头,好似还是那个扎着马尾的小女孩高高兴兴的跑来问他题目,恍惚间,就已经是新月饭店的当家人了,笑着哄道“好了,我们走吧。”
     这些年,他其实没有变,战乱也好,动荡也好,他一直都是那个在佛爷身边的副官,接手九门,暂接新月饭店,守护古潼京,这都是几十年前对佛爷的承诺。
     

    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,尹南风接到了吴邪的消息,计划成功了。正在处理账目的尹南风嘴角上扬,很快回道“张会长怎么样?”
     发出这几个字的时候一直坐立不安,她怕得到的是他回不来的消息,但还好,吴邪回道“他活着。”
     他活着,那就好。
    “只是他不会和我们回北京了。”
     看到这几个字,尹南风的第一反应就是张日山出事了。马上回个电话过去,那边很快传来熟悉的声音“新月饭店交给你了。”
     “老不死,那你呢?养老吗?”尹南风悬着的心在听到他的话语的时候放下来了些。
     “是的啊,我去养老了,佛爷的使命我已经完成了,”似是想了想,又说道“好好找个男人过这一生,我就不帮你把关了,相信你的眼光。”
      电话里又传来一个清脆的女声,尹南风心里咯噔一下,想再问,电话却被挂断。
      不可能,他百年来都是守身如玉的,不可能。
      “你们队里有女的?”尹南风面色苍白的发出这个字给吴邪。
      “他的女朋友。”
       接到这几个字的时候,尹南风往后重重一坐,一下子竟没有一丝力气,看着那些密密麻麻的账本,突然笑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 原来,他不是冷情寡意,他对佛爷,对九门,对国家,都是一腔热血,哪怕是过了百年依旧不灭。
对她尹南风的多年照顾也只是至于朋友,甚至亲人的感情罢了。
       不来就不来罢。
       或许,再过些年,他会想起她尹南风的好,他会想起这些九门的事物,那时,他或许就回来了。
       尹南风常常这样想,不过,她也了解他所做的决定,怕是此生此世不会更改了。

------
其实我开始是想写一个HE,因为当时在看到佛爷和新月的时候,就想给副官安排一个尹二小姐这样的cp,但想了想三叔的人物关系图,虽然我不太看好梁湾和百岁山,但是尹南风和百岁山可能性估计更小。

 
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1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