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霰

兴至而来,随手写写

白色强人 唐明x苏怡

这对离婚夫妇真的敲甜的啊

我的少女心啊,砰砰跳

----------------

   急诊科送来的一位伤者携带HIV病毒,而苏怡在未知情时处理其伤势时,不慎伤手。

  “怎么样了?”唐明刚下手术就匆匆赶来,一身手术服都没来得及换下,对余湛琛问道。

  “半个月空窗期啊,”余湛琛脸上也满是担心,道“苏怡在休息室。”

  推开休息室的门,只见苏怡坐在沙发上,轻轻摩挲着一张照片。

  “那时才大三吧,这样看当时真的很年轻啊,”唐明坐到她身旁,递上一杯咖啡。

  “应该是志愿者的时候照的,我那时还一口一个学长的叫你呢,你那时的那个女朋友是谁来着?就那个很高的...”苏怡接过咖啡,调侃道。

   “有吗?”唐明打断她的话,摸摸苏怡的头,道“我怎么记得就只有苏怡一个?”

   “油嘴滑舌,”苏怡笑了笑,道“刚转上去的那个病人情况怎么样?”

   那个是HIV患者,心脏需修复,转去心胸外科。

   “二十分钟后手术。”

   “要注意些,小心点,他是HIV患者...”苏怡的声声叮嘱全在唐明心上,似溪流涓涓而过。

   “嗯,”唐明进来本想安慰她,却见她的话题一直在绕开。他印象中的苏怡身上有小女生的撒娇习气,但眼前这个姑娘那种不成熟的稚气全然褪去,那些安慰其实不那么有效。

   “苏怡啊,”唐明轻声在她耳边讲道“我们复婚吧。”

   这句话比任何安慰都有力。

  “啊?”苏怡满脸不可置信,道“你知我现在的处境吗?疑似HIV感染者啊!”

   “HIV和我想娶你有关系吗?”唐明握住她的手,道“我们兜兜转转错过了很多岁月,还不容易再次遇见,乞能再次蹉跎?过去的我是个不成熟的孩子,幸有你步步忍让,但现在的我有信心给你一个安稳的家,给你一个顾家爱你的丈夫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医生,你知道HIV什么意思的,”苏怡心中其实很是感动,这番话也直抵心门,自从明白自己处境那刻佯装的镇定,顷刻间化为乌有,道“其实我很怕真的被感染,血液传播真的很可能被感染。我自己也没底。”

    “我有底,你感染了我陪你走,陪你与HIV斗争,你没感染,我用余生向你补偿那些年你的青春,”唐明把苏怡的头抱在怀里,轻轻帮她擦拭眼泪。

    “唐明,没必要的,”苏怡轻轻抬起头,道“半个月后给你答复,好吗?”

    “今天,今天我要你同意的回答,”唐明从口袋中拿出一枚戒指,道“那枚戒指你当初抛了,但我的我一直放在身上,五年了,这曾是我对过去那个苏怡的愧疚,现在是我对现在这个苏怡爱意的物质寄托,未来将全部都将化为我对未来那个苏怡的承诺和爱。”

     “没必要的,”苏怡知道无论结果如何,唐明都不会离去,现在提出复婚是他在给她最大的支持,给她坚持的定力,道“我不是那个深闺怨妇了,真没必要。”

    说着,就径直推开休息室的门,嘴角上扬道“唐医生,去上手术吧。手术结束给你答案。”

   手术结束时,唐明抬头看见苏怡正站在上面看他完成这个手术。

  笑眼盈盈,满是动人。

  仔细看,右手无名指处有一枚熟悉的戒指。

  那戒指,原来她没抛掉。

   

---------

有点扯,凑合看看吧

满足下希望他们原地结婚的我 

评论(7)

热度(16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